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
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
编辑: 孙媛媛创建: 2024-03-07阅读: 58

为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,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,增强安全意识,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,根据学校安全教育月计划,37日上午,我校进行一次消防逃生实战演习。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演习。

一、消防培训

  为加强消防安全常识的学习,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,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”的思想,做到居安思维,防患于未然,防范于隐患。校领导检查消防器材使用,并检查张贴宣传图板同时讲解消防常识。

通过这次学习培训, 让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,掌握消防逃生的基本知识,了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日常保养。使我校全体师生在消防意识和安全逃生疏散技能、技巧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。

二、疏散演练

演练由校长张明为总指挥,上午9:50点,演习正式开始。随着指挥命令的下达,教学楼内警报拉响。任课老师迅速组织教室里的学生撤离。疏散组、救护组也同时赶到现场疏散,救护组做好紧急抢救准备。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,手拿浸湿的毛巾或纸湿巾捂住口鼻,弯腰低头姿势进行,迅速向楼外撤离,到达安全地点后,班主任马上集合本班学生清点人数,并向领导进行了回报。全校师生一起,共同演练了消防疏散、逃生、自救的各种方法和灭火技能。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加,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(安全区域)只用1分50秒左右,演练按预案进行。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、激烈,又有条不紊。广大师生表示,今后一定要更加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,为创造安全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演习活动按照演练方案进行了认真、准确的操作,实现了报警、疏散逃生、人员救护、现场灭火的联动,是对我校《消防逃生疏散应急预案》的一次检验,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,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,更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,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突发事故面前的自救能力,对促进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保证作用。
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会山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鞍山台安繁荣南街69号 114100 tahsadmin@163.com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